今天是:

审计整改结果公告

发布日期:2024-02-02 来源: 信访局 作者:信访局管理员 阅读次数: 字体:[  ]

根据关于转发《四川省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办法》的通知(绵审委办发〔2022〕3号)文件精神,认真梳理审计整改情况并组织起草了《审计整改结果公告》。按照《四川省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办法》相关规定,针对报告发现的问题,认真梳理,分析原因,采取措施进行整改,现将整改结果推进情况公告如下:

一、审计整改工作组织情况

为确保审计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取得实效,我局成立局主要领导任组长,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,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,负责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。

二、审计查出问题及其整改情况

1.问题描述:资产确认登记方面存在的1个问题。

整改情况:正在整改中。相关部门去函了解详情,找到合同、收据发票等原始资料,按程序启动固定资产确认登记

2.问题描述:固定资产管理方面存在的1个问题

整改情况:已完成整改。修订完善《绵阳市信访局资产管理制度》,对科室固定资产进行全面清理盘点并登记造册,确保资产信息的全面准确,切实做到账实相符。

3.问题描述:预算绩效管理方面存在的1个问题。

整改情况:已完成整改。严格遵循并贯彻落实预算法要求,完善预算管理相关机制,强化预算约束,做到预算编制执行科学化和精细化。

4.问题描述: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6个问题。

整改情况:已完成整改。建立健全相关制度,强化日常监督,形成“管得住、管得实”的财务管理常态长效机制

5.问题描述:内部审计方面存在的1个问题。

整改情况:已完成整改。建立长效机制,完善《内部审计制度》,增强日常监督质效,促进部门单位完善内部治理,提高部门单位财务管理水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 绵阳市信访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2024131

相关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