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:

涪城区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

发布日期:2024-03-04 来源: 信访局 作者:信访局管理员 阅读次数: 字体:[  ]

    


    2月28日,涪城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召开,传达学习绵阳市信访工作会议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(扩大)会议精神,总结2023年信访工作,安排部署2024年信访工作及近期信访工作。区委常委、政法委书记李东,区政府副区长、区公安分局局长喻焰斌出席会议并讲话。

    会议指出,2023年全区信访工作组织领导坚强有力,形成了“党委统一领导、政府狠抓落实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、信访部门推动、各方齐抓共管”的良好局面;主业工作开展高效,领导接访下访包案制度常态落实,信访业务办理质效持续提升,确保了“事事有回音、件件有着落”;积案化解成效显著,通过提级办理、挂牌督办等方式,齐心协力推动复杂疑难问题有效解决,圆满完成“治重化积”专项工作任务。

    会议强调,2024年要全力以赴抓好信访工作落地落实。一要着力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。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信访工作全过程,自觉把信访工作放到区委的中心工作和单位的重点工作中谋划推进。二要着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。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、紧贴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、紧扣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,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。三要着力推动信访工作强基固本。学习践行新时代“枫桥经验”“浦江经验”,统筹平安涪城建设、城乡基层治理、市域社会治理等力量,努力将矛盾问题发现在初始、解决在当地。

相关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