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:

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“学习二十大 贯彻新条例 开创新局面”主题党日活动

发布日期:2023-02-23 来源: 信访局 作者:信访局管理员 阅读次数: 字体:[  ]

2月23日,市信访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“学习二十大 贯彻新条例  开创新局面”主题党日活动。局党组成员、副局长刘学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。会议由局党组成员、信访督查专员、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陆涛主持。

 


会上,陆涛通报了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,并代表支委班子作2022年度对照检查存在主要问题,深刻剖析原因,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,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。随后,支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,每名党员逐一党性分析,开门见山讲问题、实事求是谈不足,保持了加油鼓劲的宽松与和谐,达到了红脸出汗、咬耳扯袖、凝心聚力、提神励志的预期效果。会议还对民主评议党员进行了测评,开展了“学习二十大 贯彻新条例  开创新局面”主题党日活动。

会议强调,一是强化理论武装,对党忠诚启新程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、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,以理论武装锻铸忠诚之魂,以政治坚守锻造忠诚之躯,以初心使命彰显忠诚之责,自觉做“两个确立”的坚决拥护者和“两个维护”的坚定践行者,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、政治领悟力、政治执行力。二是强化履职担当,真抓实干开新局。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,履行“为民解难、为党分忧”的政治责任,对标查摆问题建立台账,逐一明确整改措施、整改时限,确保全部整改到位;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,推动党建工作与信访工作深度融合,抓实“三办”“三率”“治重化积”和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,助推新时代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。三是强化示范表率,清正廉洁谱新篇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,支委班子带头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,全体党员认真践行落实“三个务必”“一线工作法”“新、快、实、真、严”要求,纠治“四风”顽疾,力戒形式主义、官僚主义,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,以干事创业激情、求真务实作风走好新的赶考之路,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、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。

相关信息